一場傾盆大雨,從臺北到臺中不曾停止。

早上十點,走出系館,不知道為了什麼,讓我在期末考前決定要離開臺北。

我到了追分車站。這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木造車站,因「追分成功」車票而聲名大噪。

站長是個很有趣的人,或許是當天天候不佳,車站只有我一個人像是觀光客吧,他很耐心的跟我說明車站的一切。

追分車站非常有趣,要進出月臺必須跨越鐵軌,這讓我想起去年夏天那趟旅程,在東部也是常像這樣合法的跨越鐵軌。

想想這幾年,真的是做了很多蠢事。年少輕狂。多年後,只是輕狂到更遠的地方去,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對吧!

清晨騎腳踏車到臺北車站,買了一張沒辦法搭的車票,還被站員以異樣的語氣確認多次。

半夜偷偷騎腳踏車,停紅燈時差點被後方甩尾而來的車撞飛。

期末考前為了郵戳回到臺北。

還有好多好多,好多好多……

剩下的,就等考完再慢慢補上吧,雖然我覺得這篇文章很難寫完:p

事有輕重緩急,瞭解這點,也算是成長吧?